第01版:学前周刊
2021年01月10日 星期日
西藏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87.03%
记者 王泽昊 金一清

    新华社电(记者 王泽昊 金一清)来自西藏自治区教育厅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年底,西藏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87.03%,比2011年提高了52.03个百分点。

    长期从事学前教育的拉萨市岗旋幼儿园园长洛桑巴典,亲身经历了西藏学前教育的快速发展。他感叹道:“10年间,西藏学前教育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国家高度重视西藏发展学前教育,不断加大投入,10年前全区只有不到200所公办园,现在有2000多所。”

    2012年以来,西藏投入幼儿园建设资金达60.73亿元。目前,西藏幼儿园数量达到2199所,较2011年增长了10.1倍;全区在园幼儿数达150934人,10年间增长约2.6倍。

    “西藏学前教育布局日臻完善,并主动适应人口变化趋势和新型城镇化发展需要,着力构建市、县、乡、村四级学前教育体系。”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朱赟说,自治区不仅抓紧实施农牧区幼儿园建设工程等重大专项,学前教育还纳入自治区15年免费教育。

    据了解,目前西藏城镇、农村学前免费教育全部纳入财政补助范围。此外,所有在园农牧民子女和城镇困难家庭子女纳入“三包”(包吃、包住、包基本学习费用)补助政策范围,惠及12.43万名在园幼儿。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