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21年01月08日 星期五
石家庄:停课期间不安排线上线下教学
记者 周洪松

    本报讯(记者 周洪松)1月6日,河北省石家庄教育局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作出部署,明确提出停课期间,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不再安排线上、线下教学,要引导教职工和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健康监测。

    石家庄要求,学校要制定寄宿生在校期间和走读生居家期间的管理工作方案,为每名教职工和学生建立疫情防控台账,登记好相关信息和核酸检测结果,确保不漏一人。校长要全力保障全封闭管理期间留校教职工和学生的食宿。走读制学校学生、半寄宿制学校走读学生、暂不返校的在石教职工和已经离石的学生、教职工,要在家封闭居住,非必要不外出,按照当地疫情防控安排做好相关工作,同时进行核酸检测。全寄宿制学校、半寄宿制学校留校学生和教职工,在1月8日16:00前完成核酸检测。各级各类学校将检测结果按照隶属关系上报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

    石家庄强调,停课期间,全寄宿制学校、半寄宿制学校要严格按照“六个一律”要求,坚持“外来人员非必要不进入、已在校学生和教职工非必需不外出”原则,出入校门人员由校长审批。严格落实“两案九制”要求,学生以年级、班级、宿舍为单位实行分区域单元管理,各单元间尽量做到自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学校依据实际合理安排留校寄宿生的自习和生活,不安排学科课堂教学。走读制学校学生和教职工,居家按照社区(乡村)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按时上报核酸检测结果。学生居家期间,学校要做好走读生居家指导,安排线上艺术欣赏、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不安排学科教学内容,不安排线上测试。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