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07日 星期四
全国高职院校校友工作会议举行
记者 徐光明

    本报讯(记者 徐光明)日前,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指导,全国高职院校校友工作委员会第11次会议暨2020年度校友工作论坛在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浙江、河北、江西等全国50余所高职院校校友工作者100多人参会,参会代表围绕“高质量发展与校友文化建设”这一主题,就校友资源开发、校友意识培养、校友会组织建设、校友会运行机制、母校服务校友方式等进行了研讨。

    会议表示,职业教育进入了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高校校友会在其中扮演着愈发重要的角色。要充分发挥校友与教师、学生作为学校三大办学主体在办学治校中的积极作用;要进一步将校友作为学校兼职教师的主渠道,发挥好校友兼职教师队伍作用;要以校友为纽带,把校友作为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重要伙伴;要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积极挖掘优秀校友事迹,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增强爱党爱国意识。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