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中教评论
2021年01月05日 星期二
对培训乱象绝不手软
石向阳 绘
石向阳 绘

    近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几起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培训查处情况的通报》,通报了对山西太原、浙江绍兴、重庆三地多起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培训事件的查处情况,其中一起涉及重庆某培训机构一名教师在课堂上播放与培训内容无关的电视剧。

    上述通报称,近年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有关部门和各地共同努力下,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但近期,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出现针对初、高中在校生开展全日制培训,在职教师到培训机构兼职,化学实验导致学生烧伤,课堂播放电视剧等严重违法违规问题,影响十分恶劣。

    有教育界人士表示,各地要加强日常对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行为的排查监管,并利用“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加强学籍管理,管好用好“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方便群众选择合规机构和投诉机构违规培训行为。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