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04日 星期一
16所高校将持续支援凉山教育
记者 鲁磊

    本报讯(记者 鲁磊)近日,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16所高校与西昌民族幼专签订了对口支援高校“十四五”持续帮扶工作协议,将继续帮助西昌民族幼专提升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校管理、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也将为凉山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更加充足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据了解,西昌民族幼专是在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大力发展民族教育和学前教育事业大背景下,于2018年新建的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学校主要面向凉山州及西南民族地区培养“下得去、用得上、干得好、留得住、有发展”的幼儿教师、小学教师和技术技能人才。

    为了快速提升西昌民族幼专服务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的能力,2019年由教育部牵头,协调了北京师范大学、中央音乐学院、西南大学、中国美术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首批5所高校开展对口支援。目前,对口支援的高校已增加到16所。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