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04日 星期一
内蒙古:普通话普及率达全国平均水平
记者 郝文婷

    本报讯(记者 郝文婷)记者从日前内蒙古召开的语言文字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内蒙古普通话普及程度与全国平均水平大体相当,在少数民族地区排在前列,普及率比20年前增长了近20个百分点。

    近年来,内蒙古将推普脱贫攻坚工程作为教育扶贫的重要内容,开展面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青壮年、普通话水平不达标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基层干部等“三类重点人群”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累计培训超过9万人次。举办20期少数民族教师普通话水平提升培训,培训教师超过2000人。

    同时,各地充分发挥学校教育的基础性作用,基本实现了普通话和规范汉字作为学校教育教学的基本用语用字,城镇学校普遍实现普通话成为校园语言的目标。实施“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重点帮助3—6岁少数民族幼儿学会普通话,使他们在接受义务教育前能够使用国家通用语言进行沟通交流。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