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宁波规范非学科类校外培训课程进课后服务
提供课程的校外培训机构需被列入“白名单”
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张土良

    本报讯(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张土良)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丰富课后服务内容,宁波市教育局近日印发《关于遴选非学科类校外培训课程进入课后服务的实施意见》,规范非学科类校外培训课程进入课后服务。

    据了解,在“双减”背景下,宁波市教育局创新设立了体育、文艺、美术、劳动、综艺等5个教育指导中心。《意见》指出,宁波素质教育“五个中心”负责统筹全市的非学科特色优质课程,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结合区域特点和学校需求,负责辖区内非学科特色优质课程的审定工作。

    据悉,非学科类校外培训课程进入学校课后服务,要坚持以课程为导向,应当满足4个条件:课程须为“证照齐全”的校外培训机构开设的课程,满足素质教育发展需求,有详细的课程内容和教学安排;授课教师应符合《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管理办法(试行)》,具备相应培训课程的资格;提供课程的校外培训机构应由同级科技、体育和文广旅游等行政部门推荐,持有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核意见书,并持有市场监管部门或民政部颁发的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被列入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提供课程的校外培训机构办学经费充足,无违规使用资金、抽逃资金、拖欠教职工工资等情形,办学行为规范,信用等级良好,没有被主管部门或其他相关部门通报批评或行政处罚等情形。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