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要闻
2021年10月01日 星期五
美好祝福献给伟大祖国
——教育系统开展多种活动喜迎国庆
近日,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第一小学开展“祝福祖国 喜迎国庆”活动。王华斌 摄
9月29日下午,河南省邓州市古城实验小学学生组成“72”等图案喜迎国庆。卢文峰 摄
9月29日,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第四实验小学少先队员与国旗合影。杜昱葆 摄

    本报9月30日综合消息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全国各地各校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经过两周的排练,9月30日上午,在北京市海淀实验中学高中部运动会入场式中,学生们高高举起五星红旗,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用响彻云霄的声音,为祖国呐喊,为青春喝彩。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在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郑坊镇中心小学,一曲嘹亮的《歌唱祖国》在校园上空响起。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学校师生开展“庆国庆红歌快闪”活动。操场、走廊、教室、办公室里,师生们热情饱满、斗志昂扬,挥舞着五星红旗,伴着优美的旋律,歌声分外嘹亮。

    嘹亮的歌声在多所学校里回荡,互相呼应。上海大学、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江苏省天一中学、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和南通师范学校第二附属小学等学校隔空同唱《强国一代有我在》,师生们以歌声汇聚滚烫誓言,向祖国表白。

    丰富多样、形式各异的国庆系列活动也在河南各地各学校开展。濮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爸妈讲堂活动,家长和师生一起,通过知识竞赛、讲英雄故事、唱红歌等方式,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安阳市盘庚小学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表达拳拳爱国之心。洛阳市孟津区第二高级中学举行“欢度国庆诗词朗诵比赛”,学生们用诗词赞颂党的领导,赞美伟大祖国。

    童心向党,礼赞祖国。日前,青岛市未成年人“向国旗敬礼”活动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珠江路小学启动,全市中小学校“同升国旗 同唱国歌”。学生集体献词《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表达了全市青少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坚定决心。

    连日来,海南省教育系统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庆国庆活动。在陵水黎族自治县最偏远的朗讯希望小学,50名小学生统一着装,佩戴红领巾,高举五星红旗,用稚嫩歌声向祖国母亲表白。在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广大师生开展演讲比赛喜迎国庆,铮铮誓言赢得阵阵掌声,声情并茂地诠释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统稿:见习记者 王阳 采写:记者 施剑松 甘甜 任朝霞 张利军 孙军 刘晓惠)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