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新闻·要闻
2016年04月11日 星期一
每日传真

    全国21所涉海高校海洋课程联盟成立

    本报讯(记者 孙军)全国21所涉海高校海洋课程联盟日前在山东青岛成立,将通过课程联盟机制,汇聚联盟成员高校资源,推动课程教学改革,共建共享优质海洋教育课程。联盟将通过网上授课的形式,完善海洋教育课程体系,为全国涉海高校学生提供更多的课程学习选择机会。

    清华大学体育传统催生校园马拉松

    本报讯(记者 董鲁皖龙)2016清华大学校园马拉松日前在清华园举行,共有2791名学生、教师和校友参加了10公里和半程马拉松比赛,最终2705人完成比赛。作为清华大学“校庆月”的特色活动之一,用一场马拉松比赛来迎接校庆,充分展现出清华的体育传统和体育精神。

    8卷300万字《上海交通大学史》出版发行

    本报讯(记者 董少校)由王宗光主编的《上海交通大学史》日前出版发行,全书共分8卷,包括300万字、1000多张照片,是国内校史研究中规模最大的大学通史著作。该书记录展示了交通大学自1896年建校以来,从艰苦跋涉到奋力崛起的办学历程和发展轨迹。

    西安交大与企业创新协同育人模式

    本报讯(记者 冯丽)近日,西安交通大学分别与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校企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资源共享、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创新协同育人和合作共赢新模式。

    西南大学学子马拉松迎110周年校庆

    本报讯(记者 胡航宇 实习生 贾宇涵)日前,5000多名西南大学师生身着蓝衫,用别具新意的5公里校园杯马拉松比赛,为4月18日西南大学组建10周年暨办学110周年校庆庆典热身。

    北师大经管学院成立国际顾问委员会

    本报讯(记者 柴葳)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日前在京成立,委员会委员将为该学院的发展方向、战略规划、学院治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队伍建设以及国际交流和品牌建设等方面提供咨询,以提升该学院的办学水平、治理水平和战略决策能力。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