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新闻·要闻
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卫兴华李学勤获吴玉章人文社科终身成就奖

    本报北京12月17日讯(记者 万玉凤)第四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今天在中国人民大学揭晓,本届终身成就奖分别授予著名经济学家卫兴华,著名历史学家、古文字学家李学勤。

    卫兴华,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特聘研究员等。卫兴华一直从事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和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被学界称作“杰出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和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杰出代表。

    李学勤,清华大学历史系教授。现任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文字博物馆馆长等。李学勤长期致力于汉以前的历史与文化的研究,尤其致力于中国先秦秦汉史、考古学和古文字学的研究。

    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由吴玉章基金于2012年首度设立,旨在奖励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作出卓越贡献、现仍活跃在当代人文社会科学前沿的中国公民。

分享按钮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