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人文阅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2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教师文学”系列丛书出版

  “中国教师文学”系列丛书第三辑近日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此丛书包括9位教师作家的10本书:浙江平湖中学邓中肯的散文集《以疼痛的姿势注视》,江苏吴江中学李玉伦的两部长篇小说《一雁声嘶》、《尘世无缘》,山东肥城市教育局雷印迎的教育随笔集《诗意的心灵撞击》,深圳市翰林学校万福友的散文集《日月漫笔》,江苏张家港市南沙中学冯春法的散文集《回眸》,湖北麻城师范学校朱长许的电影剧本《千古知音》,江西安福县洲湖中学彭竞华的教育散文集《竹炬梦痕》,山东莒县教师进修学校刘庆贺的诗集《屋楼吟草》,江苏苏州市实验中学韩树俊的写作理论集《作文风景》。

  这套书是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教师‘文学修养研究’”总课题组编选出版的。2008年11月曾经出版丛书的第二辑,全套6本,理论卷2本,作品卷4本,包括王世龙、张彦龙主编的《教师文学修养研究》、夏辉映的《行走与记忆》、孙家三的《桃源殇》、刘碧玉的《生命的家园》等。在该书相关“教师文学修养研究”的论文中,很多老师指出,酷爱写作的教师自然会用心去阅读名著、感悟生活。阅读、写作与教学是相辅相成的。这些教师创作的优秀文学与理论作品,有一线教师独特的生命感悟与思考,也更容易引导同行跃跃欲试,加入文学创作的行列。(闻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载客户端 PDF阅览器 在线交流 广告刊例
让他们不再为情爱所伤
“中国教师文学”系列丛书出版
以新的方式讲述民族历史
中国现代高等教育坎坷历史的缩影
智慧父母助儿女成功
舍伍德·安德森长篇小说《暗笑》首次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