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书记调研开学准备工作 2020年03月12日 01 版

▉众志成城 同舟共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特别报道

    本报讯(记者 景应忠)3月10日,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志刚到黔南州长顺县调研学校开学准备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严防死守、万无一失,为生产恢复和学校开学提供安全环境。

    当天,孙志刚先后来到长顺县民族高级中学、民族中学调研了解高三、初三开学准备情况。他走进教室、宿舍、食堂、医务室,实地察看出入校园管理、教学环境消毒、防控物资保障、学生寄宿管理等准备工作情况。在长顺县民族高级中学,他详细询问体温检测、教学安全、就餐安全、住宿安全保障等情况,叮嘱学校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周密组织教学安排,确保师生安全。来到县民族中学,他看展板、听汇报,走进教室、教师办公室、医务室了解相关情况。他勉励大家要以对学生、对家长、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防控措施安排得更周密,特殊时期采取特殊防控措施,要做好解释工作,让家长充分理解、全力配合。